在高达的圈子里…在打游戏追漫画组模型搞汉化的国内高达圈子里,我是弟中弟

今天narrative上映,来稍微吹一下reconguista in G吧。
只是稍微,我作为观众水准不够很多电波还接不上。

整部动画我最喜欢的艾达说"创造新时代的不是老人" 。夏亚也说过这句话,那时他自诩老人,即是认为卡缪是应该活下去的人,也是逃避创造新时代的责任,艾达在金星总统面前说这句话时是作为要创造新时代的不是老人的人在承担对未来的责任。艾达身上能看到夏亚、塞西莉等人的影子的,而作为高达派罗,她身上又有卡缪的人文关怀、捷多乐观坚韧,我觉得她大概是大光头理想中的女性(尤其是联系z高达里流露的女权思想后,不过他的女权真的挺特别的)。除了夏亚与艾达的极大不同之外,也能看出两个时期的富野的不同,这句对年轻人的期待两次借角色之口说出,一次站在自己的角度,一次站在被期望者角度,时隔二十九年,让人泪流满面啊。

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就这样吧以后再加。

评论
热度(2)

© 钟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