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达的圈子里…在打游戏追漫画组模型搞汉化的国内高达圈子里,我是弟中弟

重看CCA,很感慨甘泉的电车上乘客献花合唱的一幕,对于夏亚来说,热衷于配合政客的把戏的民众一开始就不是同伴,但夏亚也没资格嫌弃他们,他不过是在利用那些人。新吉翁里相信夏亚、追随他的民众与部下,他们的信赖与爱戴未必不是真心,但他们从来都不了解夏亚,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他们不能阻止夏亚走上这样的路,而夏亚也从没给过他们机会了解他——政客当然是不能曝露内心的。

如果只是做政客也算了,却又犹疑矛盾的资敌,不仅舍弃了地球上的亲人与曾经的战友,也没把现在将希望寄于在他身上的人当回事,完完全全的成为了人渣嘛夏亚。

夏亚的一生给我的最大教训是做出决定就要彻底,否则将一事无成。(夏亚:谁说的,我想要和阿姆罗决斗,我成功了)但我在某方面和他很一致:都想要拉拉做妈妈,阿姆罗做基友,​然后和卡缪贴贴,不成的话被卡缪殴打或者殴打卡缪都行。

我们说夏亚有做领袖的才能,是说他可能做一个好的政治领袖,实际上他没有,他一直做不到,他有成为优秀政治家的出身背景和部分个人素质,却缺乏最重要的心态,犹犹豫豫地去做内心接受不了的事是成不了的,自暴自弃后短暂的回光返照,夏亚不再抱有希望想去建设什么、只想和阿姆罗做个了断时迎来了政治生涯最高峰。夏亚本不用做一个政治家,只是他是吉翁戴肯的儿子,即使一直没有用回卡斯巴尔这个名字,也一直没有走出戴肯的影响。夏亚、阿姆罗、卡缪都是身上有父辈阴影,需要心理上弑父的人,阿姆罗姑且能算成功,而夏亚做阿克西斯坠落作战演讲时依旧要借亡父之名,卡缪嘛,他如果能在CCA出场并暴打夏亚一顿就弑父大成功了然后赤青大be,与弑父情结联系紧密的是恋母情结,鸭子已经恋母成梗了啊。富野的作品里与弑父情结相关的也很多,比如与妹妹相依为命一开始就没有父亲的孤儿捷多、和西布克一起否定父亲并且物理弑父的塞西莉,还有G复国,两位主角分别被一方高层收养,角色定位倾向普通ACE的贝尔利的养母平平安安,定位是领袖自述要创造时代的艾达姐姐的养父颇有些强行的死掉了,天才也直接弑父。

回到前面的话题,​格里普斯时卡缪说:“这场战争中死去的人们,之所以视死如归,是因为相信世界还有救,我也相信你”,CCA夏亚就和卡缪无论如何都要杀掉的希洛克一样把相信他的人当做工具了;卡缪说:“创造一个不珍惜人的心灵的社会有什么用”,CCA夏亚就成为一个老练的政客不在乎民众的心了;卡缪说:“很多人为此而死,这是错误的”,CCA的夏亚就要不惜核冬天也要让全人类上宇宙了;葵斯的年龄和经历很容易让人想到卡缪,然而她只追求幻影,借阿姆罗和夏亚满足自己的父爱缺失和虚荣感,又不关心真正的他们,这方面像CCA的夏亚(亲情缺失原生家庭阴影导致追星?),夏亚在乞力马扎罗说战斗中也有救人的方法,然而卡缪没找到,哈萨维也没有找到,所以葵斯落得一个像Z里强化人的结局,CCA里只字不提Z(不考虑HS),却处处让人想到Z,对比尤其觉得CCA的夏亚欠教训。

评论
热度(5)

© 钟执 | Powered by LOFTER